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對照問題清單謀劃新年工作

2017年01月17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去年的遺留問題今年持續跟進,對應解決方案和責任人一目了然。”1月上旬,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新年工作動員大會剛剛結束,十連指導員劉暢就拿到了機關下發的新年度幫建計劃。

去年,該團通過開展黨委機關座談會、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等活動,查找出機關安排工作統籌協調不到位、服務基層質量不高、幫困解難不徹底不及時等20余個幫建方面的問題。雖然大部分問題得到有效整改,但也還有一些“半截子”工程,問題沒有見底清零。

“謀劃新年度工作,要繼續盯著以前存在的問題一抓到底。”專題會上,團黨委一班人達成共識,對沒有徹底解決、容易反彈、有回潮跡象的問題制訂針對性措施。他們按照“對號入座、拉單列條、逐個銷賬”的辦法,將去年的“問題清單”分派到機關相應業務部門,指定具體責任人,同時要求黨委機關帶著問題下基層調研、聽取官兵意見,對照問題制訂新年度工作計劃。

問題導向精准,機關服務高效。元旦剛過,團司令部針對去年官兵反映的軍營網絡網速偏慢問題,成立網絡檢修小組,對全團的老舊網線進行集中更換,並協調上級增加帶寬﹔政治處系統梳理出執勤應急、安全保密等10個基層工作要點,並制作下發《基層工作落實日志》,通過將連隊工作落實情況和日志內容進行對比來發現問題﹔保障處對照“問題清單”中士官公寓部分設施老舊、使用不便的情況,組織翻新整修,確保讓來隊的官兵家屬過個舒心年。

目睹新變化,四連指導員李捷感慨:“問題倒逼黨委機關工作更務實,新年度工作開局就有新氣象,官兵心中溫暖,干著有勁!”(王斌、戴麟權)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