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凌晨2點半叫崗,我給團長來了個“惡作劇”

2017年01月17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凌晨2點半叫崗,我給團長來了個“惡作劇”

火箭軍某團戰備拉動,團領導全程隨隊行軍,不但不住班用大帳篷,堅持自己搭建單兵帳篷,還決定承包最難熬的倒數第二班崗,團長把自己排在了第一天。結果,就發生了讓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叫崗叫到了團長

張康銳繪深夜,寒氣逼人。正在站崗的我伸出左手看了看表,已是凌晨2點半,到換崗的時間了!

我快速走到一角,向正在警戒的班長王雨紅請示:“班長,我去叫崗吧。”“行,今天崗表有調整,接崗的是在第一排帳篷中間的……”“我知道了!”沒等班長把話說完,我就一溜煙地往宿營地跑。

徒步行軍了一整天,參加戰備拉動的戰友們此刻已酣然入夢。夜色很濃,我輕輕拉開帳篷門帘,裡面躺著的人睡得正香,看不清是誰。我便壓低聲音對那人說:“哥們,接崗了!”

連叫了幾遍都沒動靜。一見如此,我突然冒出個惡作劇的念頭,順手從帳篷外摸了根樹枝往他身上戳去。

“誰?干什麼?!”估計是被戳痛了,那人像觸電似的一下坐了起來。我忍不住笑著說:“該你站崗了!”隨即便去叫另一個接崗的戰友。

當我完成叫崗任務,一身輕鬆往回走時,正好遇上這邊穿戴整齊准備上崗的戰友。借著模糊月光,我隱約覺得這個人的身影有點熟,等到我們快打照面時,我定睛一瞧,頓時愣住了:“團……團長,怎麼是您?對不起,我叫錯崗了!”

說實在的,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一臉發懵地怔在原地。隻見團長揮了揮手說:“你沒叫錯,下班崗是輪到我了。”整了整衣服,他又接著說:“以后叫崗的方式可以制式一點!”說完,便呵呵一笑徑直往山上走去,我連忙跟了上去。

換完崗回來,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忐忑,悄悄把剛才叫崗的經歷告訴了班長。他聽完后差點笑岔了氣:“你小子!剛才叫崗時我想告訴你,可你跑得比兔子還快!”

從班長的嘴裡,我獲悉了一個“秘密”:這次戰備拉動,團領導全程隨隊行軍,不但不住班用大帳篷,堅持自己搭建單兵帳篷,還決定承包最難熬的倒數第二班崗,團長把自己排在了第一天。

第二天行軍,當我再見到團長時,發現他的眼裡多了不少血絲……(符 雄、李振華、宋海軍)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