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建議日持錯誤史觀者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找回良知

2017年01月20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建議日持錯誤史觀者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找回良知

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就日酒店拒撤右翼書籍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表示,建議日本國內那些頑固堅持錯誤歷史觀的人到中國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找回他們的良知。

據報道,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了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存在的右翼書籍,並拒絕撤回。對此,菅義偉18日稱,過去的不幸歷史不應該成為過度關注的焦點。

“我想說,不忘來時的路,才能走好未來的路。”華春瑩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忘記歷史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意味著重犯。

“建議日本國內那些頑固堅持錯誤歷史觀的人到中國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找回他們的良知。”她說。(孫辰茜)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