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愛國者3導彈被批戰力堪憂 發射箱打完沒庫存

2017年02月0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愛國者3導彈被批戰力堪憂 發射箱打完沒庫存

台軍購美愛國者3導彈

台軍高調展示從美國引進的“愛國者-3”反導系統,不料卻“泄露天機”。台灣《聯合報》6日披露,從美國政府對外公布的軍售數字可發現,台灣採購的導彈總數,正好隻能將現有“愛國者”部隊所有發射箱裝滿,根本缺乏庫儲。這只是台軍裝備“華而不實”的冰山一角。

報道稱,台灣“國防部”利用“官泄”模式,公布了一段台“防長”馮世寬探訪部隊的視頻,還專門用字幕提及,馮世寬在花東視察632、633營,正是新編的“愛國者”部隊,借機釋放“愛國者-3”已進駐台灣東部的消息,以應對“中共機艦出沒台灣東部海空域”。

按照台軍規劃,台灣北中南應該各有1個營(3個連)的“愛國者”導彈部隊。台軍看上去威武強大的3個營的“愛國者”導彈部隊,按編制,發射架上應該有180至216枚“愛國者-2”、288-432枚“愛國者-3”攔截導彈。但根據美方公布數字,批准售台的“愛國者-2”導彈為200枚、“愛國者-3”導彈為444枚。換句話說,目前台軍“愛國者”導彈的總數,幾乎恰好等於發射架上的導彈數量。“一旦接戰,發射架上的導彈射出就沒有庫儲補充,缺乏‘第二擊’能力”。因此台軍在賬面上雖然擁有3個營的“愛國者”,但論實質的持續戰力,恐怕隻能算一半。

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對此表示,“相關兵力部署系針對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已先期考慮並依周密規劃實行完畢,可有效確保空防與國家安全”,但細節部分不作評論。

報道批評說,台軍的精准彈藥普遍有採購太少、部隊戰備儲量不足的問題。美方評估台灣軍力時,也多次質疑台軍精准彈藥的儲量普遍偏低,影響持續作戰能力。因此台軍雖然看起“軍容壯盛”,但是維持部隊運作的后勤,重視度始終不被放到第一位。  (武 彥)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