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漢和:大陸部署戰略氣球雷達 可全方位監控台海

 
2017年02月07日08: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漢和:大陸部署戰略氣球雷達 可全方位監控台海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5日報道,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爆料,大陸的空軍情報部和總參三部(現為戰略支援部隊)近期開始在台灣海峽部署大型戰略氣球搭載雷達,全面監視台灣海峽。

《漢和防務評論》是加拿大一個軍事雜志,經常刊發有關中國及東亞地區的軍事、外交、國防等相關的新聞和參考報告,盡管內容真真假假,但大都會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此次該雜志有關大陸開始部署戰略氣球搭載雷達的報道其真實性暫時無法証實。

報道聲稱,比起預警機,戰略氣球不受時間限制,可以定期、全天候監視低空目標,穩定性相當強。據報道,根據大陸的綜合戰略預警計劃,大陸軍方最終有可能在台灣海峽部署多個戰略氣球預警網。而大陸方面已經研制了比較精密的合成孔徑雷達、機械掃描雷達。

漢和的文章分析稱,除了戰略預警氣球,從空警-500、空警-2000預警機投入更多使用的狀況分析,大陸方面已經完成了對台灣海峽實施24小時預警機監視體制。這些預警機配合戰略預警氣球、高敏感度的“尖兵”系列偵察衛星形成聯網,應該就是聯合參謀部的綜合戰略預警計劃的一部分。

文章稱,通過衛星圖片,在台灣海峽的大陸一側,至少發現3個以上的大型地面接收中心,這裡部署了大量的數據接收天線。報道還稱,由於偵察手段的多樣化,大陸相關部門獲得台灣情報的渠道越來越多,且人員編制一直在增加之中。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