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軍方否認將部署“薩德” 稱就算是美國開口也不會要

 
2017年02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軍方否認將部署“薩德” 稱就算是美國開口也不會要

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的傳聞引起島內一片嘩然,對此,台軍方高層19日表示,美國沒有要在台部署“薩德”,就算真開口“我方也不會要”。

台灣《中國時報》20日稱,香港《亞洲周刊》刊載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的文章,提到美軍計劃對台出售“薩德”,應對大陸江西、福建與廣東的導彈部隊,同時與日韓聯手形成東亞的“小北約”,台軍方高層就此回應表示,台灣不會和大陸搞軍備競賽,沒必要部署“薩德”;而台美軍售會以“符合台灣防衛需求”為條件,目前優先軍售項目包括美國幫助台灣研制潛艇。

台軍高層認為,島內目前有三個規劃方案來獲得主力戰力:一是自制;二是向美採購二手舊的;三是從美國買全新的。《中國時報》還提到,美方於20年前研制“薩德”,即所謂的TMD反導系統時,曾探詢台灣意願。時任“國防部長”蔣仲苓就此說出“TMD是錢坑”的名言。

台灣知名律師陳長文20日撰文稱,在台灣部署“薩德”,作為“美方馬前卒”的成分多,增強本身防衛功能的意義卻極為有限。此外,美國對台灣的保証如同空中樓閣,“台灣將是‘隻有義務,沒有權利’的馬前卒,極容易淪為隨時可拋的‘棄卒’”。

文章還說,更重要的是,部署“薩德”將使台灣卷入輕則經濟、重則軍事的嚴重沖突,“台灣花費巨大的預算,來協助美方監視大陸,攔截攻擊美國領土的飛彈,而台灣自己承受的代價卻是讓薩德成為陸方的直接打擊目標,這會是劃算的交易嗎?”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