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紅旗-9防空導彈現身南海演練? 專家:理所應當 

2017年02月23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軍事報道南海演練中疑似出現了“紅旗-9”導彈的畫面。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邱越)解放軍近期在南海頻繁演練,其中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已經圓滿完成了在南海的訓練,有媒體發現“紅旗-9”遠程防空系統出現在了訓練中。與此同時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的10艘登陸艦也出海訓練,列陣南海。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紅旗-9”是我軍在未來戰爭中掌握制空權的主要作戰武器之一,現身訓練理所應當。10艘大型登陸艦聯合演練體現了我國強大的輸送和保障能力。

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於2月12日至13日,在南海某海域協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進行的一場聯合防空作戰演練。據《解放軍報》報道,紅方構筑了遠中近三層防空網:外圍,海軍航空兵某部2架戰機巡航待戰﹔中層,長沙艦和海口艦雷達飛旋,艦空導彈、艦炮蓄勢待發﹔近程,地面防空火力嚴陣以待。

有眼尖的媒體指出,“紅旗-9”遠程防空系統也出現在訓練中。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表示,未來南海一旦有事,制空權是勝敗的關鍵,此次多兵種協同演練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掌握制空權,以更好地保証南海的和平與安全。“紅旗-9”遠程防空系統作為我軍新研發、新列裝部隊的利器,在未來戰爭中我軍掌握制空權的主要作戰武器之一,所以“紅旗-9”現身此類重要訓練理所應當。

此外,2月中旬,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組織編隊出海訓練,在5天5夜的不間斷航行中,10艘登陸艦列陣海疆,對編隊運動、編隊防御、艦炮實彈射擊、聯合搜救、模擬航行補給、氣墊艇進出母艦等10多個課目進行專攻精練。

“10艘大型登陸艦進行聯合演練實屬罕見。”軍事專家杜文龍如是說,這顯示出我國在該地區強大的登陸能力,其次也顯示了中國軍隊強大的輸送和保障能力。南海島礁遠離大陸,也遠離保障基地,一旦島礁方向有異動,能夠第一時間將人員和重型裝備輸送至島礁十分重要。此次登陸作戰演練體現了中國海軍戰時搭建“海上橋梁”的能力,這種能力可讓中國遠海作戰能力迅速由小變大、由弱變強,讓我們針對島礁作戰擁有“變形金剛”般的能力。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