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薩德"或借美韓軍演入韓 借機實現提前部署

2017年02月23日10: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薩德”反導系統。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點 (邱越)近日,多家韓媒援引韓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韓美3月舉行例行“關鍵決心”聯合軍演時,將首次演練應用“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薩德”系統很有可能會借機留在韓國實現部署,韓國引進“薩德”應對“朝鮮核威脅”可謂“開錯了藥方,用錯了藥”。

據韓媒報道,從3月13日起,韓美將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關鍵決心”韓美聯合軍演,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將在演習中,首次加入假想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韓美模擬用“薩德”系統探測導彈、並進行攔截的過程。演習地點正是“薩德”預定部署地——慶尚北道星洲的“薩德”炮台。韓媒稱,探測攔截朝鮮導彈的假想訓練過去進行過多次,但以星洲為中心進行的攔截訓練還是第一次。

那麼,遠道而來的“薩德”在演習結束后會否順勢留在韓國呢?

阮宗澤表示,韓美兩國的確有可能用這種“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方式讓“薩德”順勢進入韓國。此次軍演若果真實現首次應用“薩德”,其實就是開啟了它在韓國部署的前奏,也是美韓加速“薩德”部署的一種手段。“美韓雙方都想加速部署‘薩德’的願望一目了然。”

根據韓媒的報道,最初美韓計劃在2017年年內完成“薩德”的部署,后來又有報道指出最快於將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而如今“薩德”的部署可能要再次提前。

“美韓兩國部署‘薩德’的‘決心’的確很堅定。”阮宗澤如是說,韓國稱其引進“薩德”是為了應對所謂的“朝鮮核威脅”,一方面我們能夠理解韓國想維護自身安全的願望,但用“薩德”應對朝鮮實際是“開錯了藥方,用錯了藥”。美國是想要將“薩德”強加給韓國,韓國國內也有一部分人希望借“薩德”的部署實現韓美兩國的捆綁,但面對韓國目前不穩定的政治局勢,為了防止日后“薩德”部署發生變數,所以美韓都希望加快“薩德”入韓的步伐。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