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2017年03月02日06: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3月1日上午10時54分,張浩烈士的妻子林紅艷在第一七五醫院誕下一名男嬰,體重3.3kg,母子平安。犧牲的機長張浩,一級飛行員,正營職,少校軍銜,江蘇灌雲人,1983年4月出生,2001年9月入伍,2003年4月入黨,多次立功受獎。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3月1日上午10時54分,張浩烈士的妻子林紅艷在第一七五醫院誕下一名男嬰,體重3.3kg,母子平安。只是烈士張浩卻等不到合家歡樂的溫馨時刻,盼了許久的當父親的喜悅,通過妻子林紅艷凝望新生兒的深情眼眸,遙寄藍天……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今年1月19日,陸航某團飛行員機長張浩和戰友王曉冬共同駕駛的直升機在夜間訓練時墜毀,雙雙犧牲。張浩烈士犧牲時,妻子正懷有8個月的身孕。英雄血洒藍天,這個孕育中的小生命牽動著無數人的心。

  張浩烈士犧牲后,第一七五醫院主動和在家中待產的林紅艷取得聯系,請她到醫院分娩,並免除全部費用。住院期間,林紅艷得到了悉心的照顧:醫療小組的24小時保障、“愛心產房”的舒適環境、護理小組的貼心服務……張浩烈士生前所在部隊——陸航某團密切關注林紅艷的身體健康狀況,並指派2名女兵在她身邊悉心陪伴。得知她住院的消息,團領導帶領機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醫院,期待著替戰友張浩迎接孩子的到來。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新生兒降生后,第31集團軍和該團領導第一時間前來探望,醫院領導和醫護人員一齊為林紅艷母子送上問候和祝福。“你和張浩的孩子,就是這個團隊的孩子,我們一起把他撫養成人!”該團政治處主任黃昭明深情地說。醫院領導親自安排飯堂精心准備,每天為林紅艷訂制營養豐富的“月子餐”,促進軍嫂產后身體調理和恢復。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據悉,新生兒小名叫“佑佑”,是張浩烈士生前為孩子所取。降生后,家人正式為孩子起名張馨佑。“佑,保佑的佑。”林紅艷說,張馨佑這個名字根據小名“佑佑”來起的,是為了延續張浩的願望,希望孩子健康成長。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張浩烈士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飛行員張浩能飛多種機型,這是2014年9月10日,他在飛行前檢查心愛的戰鷹。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佩戴一級飛行員標識的中隊長張浩飛行服。

犧牲飛行員張浩烈士妻子誕下男嬰 母子平安

  2017年1月22日,整理烈士遺物時,飛行員張浩的部分獎章証書被整齊地擺放在桌上。

  犧牲的機長張浩,一級飛行員,正營職,少校軍銜,江蘇灌雲人,1983年4月出生,2001年9月入伍,2003年4月入黨,多次立功受獎。張浩26歲時在同批飛行員中第一個走上中隊長崗位,能飛多種機型,團裡幾次新裝備接裝,都由他擔綱飛行。他還是團裡首批某型直升機飛行員,也是經驗豐富的特情處置教員,多次擔負模擬教學任務。

  犧牲的副駕駛王曉冬,三級飛行員,正連職,上尉軍銜,江蘇睢寧人,1989年2月出生,2008年9月入伍,2012年5月入黨,去年被團評為“優秀基層干部”。王曉冬能飛2種機型,擔負保障任務的機務大隊官兵評價他:技術全面、視野開闊,在同批飛行員中較早具備獨當一面能力。

  沙場如霹靂,丹心照汗青。在強軍興軍的征程上,烈士張浩、王曉冬,用年輕的生命詮釋使命擔當,在人民軍隊的歷史上留下了鏗鏘的足跡。

  今天,烈士的血脈得以延續!

  願英雄安息!

  願“佑佑”健康成長!

  陸航某團2名飛行員夜間飛行訓練犧牲被批准為烈士

  1月19日,駐閩陸航某團一架直升機夜間訓練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犧牲,所在部隊批准他們為革命烈士。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