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副參謀長:我國第二艘航母已經合攏成型

2017年03月10日06:4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第二艘航母已經合攏成型

  全國兩會期間,部分海軍代表表示,將努力建設一支能夠有效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的強大海軍。全國人大代表、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透露,由我國自主設計的第二艘航母,目前主船體已在塢內合攏成型。

  海軍裝備建設將有新突破

  前不久,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艦加入海軍北海艦隊戰斗序列引起廣大網友熱議,形容近年來海軍大批新型艦艇服役如同“下餃子”。

  “要建設一支世界一流軍隊,就必須要有一支世界一流的海軍﹔要有一支世界一流的海軍,就必須要有一流的海軍裝備。2017年在裝備建設方面,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說,會在建造的數量、型號、質量、性能等方面實現新的突破。”全國人大代表、海軍裝備部政委厲延明說。

  全國人大代表、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東部戰區海軍政委王華勇說,發展部分先進艦機,增強海上合作和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能力,積極推動海軍建設整體轉型,既是適應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現實需要,也是維護海外安全利益、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現實需要。

  加大海空巡邏力度

  近年來,有關國家開展所謂“航行自由”行動,多次派艦機進入南海活動。

  “在我們責任范圍內,逢艦必跟、來機必攔,時刻保持敵情觀念,時刻保持官兵隨時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國人大代表、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說,下一步海軍將根據需要加大海空巡邏力度,強化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我國新航母正在安裝設備

  王維明介紹,中國海軍驅護艦的數量將越來越多,越來越好,正在向上萬噸發展﹔由我國自主設計的第二艘航母,目前主船體已在塢內合攏成型,正在開展設備安裝和舾裝等建造工作﹔海軍陸戰隊的建設,也將加快步伐。

  據新華社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