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紀委通報10起典型違紀問題

2017年03月23日0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盧曉琳)為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進一步嚴肅紀律、教育警示部隊,經中央軍委領導批准,近日,中央軍委紀委向全軍通報了元旦春節期間明查暗訪發現問題線索第一批實施處理的10起典型案例,並在中央軍委紀委網“四風”問題曝光台發布。

  通報的10起問題,涉及違規報銷、私客公待、超標准接待、違規宴請喝酒和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等8個方面問題,7個單位黨委、紀委被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19名領導干部被問責,46名直接責任人受到紀律處分或組織處理。

  通報指出,這10起問題,是典型的頂風違紀行為,反映出一些黨員干部在強力正風肅紀高壓之下仍心存僥幸,不收斂、不知止。這些問題的嚴肅查處,充分體現了從嚴從緊抓紀律、馳而不息糾“四風”的堅定決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通報要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決策指示,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以身作則、嚴守紀律,始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各級黨委要擰緊責任擔當的螺絲,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鍥而不舍抓作風正風氣作為嚴肅的政治任務,從點滴抓起,從具體問題管起,抓常、抓細、抓長。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四風”問題要緊盯不放、寸步不讓,露頭就打、執紀必嚴,對不收斂、不知止的一律從嚴查處,決不遷就姑息。要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發生嚴重違規違紀問題的,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要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領導責任,倒逼責任落實,讓失責必問成為常態,努力推動部隊作風建設實現根本好轉。

  下一步,中央軍委紀委將圍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不斷加大明查暗訪工作力度,聚焦“四風”問題,嚴查違規違紀行為,及時通報警示,始終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堅決防止問題反彈回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