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官兵榮獲“中國婦女兒童慈善獎—突出貢獻獎”

2017年04月10日09: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為空軍代表頒獎 劉成攝
為空軍代表頒獎 劉成攝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8日下午,由全國婦聯主辦,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承辦的“中國婦女兒童慈善獎(2015-2016)”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23年接續參與“藍天春蕾計劃”的空軍官兵榮獲突出貢獻獎。

為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女童,自1995年起,空軍在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開始實施“藍天春蕾計劃”,廣泛組織捐資助學、援建學校、教師培訓等活動,為消除地區貧困、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空軍“藍天春蕾計劃”已經成為在全國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慈善公益品牌。

十八大以來,空軍堅持把“藍天春蕾計劃”作為精准助學、教育扶貧的重要載體,工作內容不斷豐富拓展,逐步形成以資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為主的“藍天助學工程”,以改善貧困地區辦學條件為主的“藍天援建工程”,以常態化幫扶已援建學校為主的“藍天回訪工程”,以提高教師教學水平和大齡女童就業能力為主的“藍天培訓工程”,以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成長為主的“藍天家園工程”,以救治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為主的“藍天心蕾工程”,進一步擴大了救助的覆蓋面和受益面。

實施“藍天春蕾計劃”23年來,空軍官兵累計捐款12492萬元,援建44所藍天春蕾學校和100個“兒童快樂家園”,資助23486名貧困兒童重返校園,培訓495名藍天春蕾教師和2794名大齡春蕾女童,幫助4萬名嬰幼兒改善營養條件,救治1084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以大愛善舉傳遞了黨和軍隊的溫暖,生動踐行了人民空軍為人民愛人民的錚錚誓言。(王衛華、郭洪波)

頒獎現場 劉成攝
頒獎現場 劉成攝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