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漢光兵推被指史上最復雜 美軍派退役上將觀摩

2017年04月17日08:4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漢光兵推被指史上最復雜 美軍派退役上將觀摩

台灣《聯合報》網站16日報道稱,今年漢光33號演習計算機兵棋推演,堪稱台軍史上最復雜的一次。這項兵棋推演將首度把台軍第四軍種“通資電軍”運作納入議題探討,若一切順利,第四軍種在漢光演習過后,可望在今年7月成軍。

以往為期1周5天內的漢光兵推,三軍都在同一個兵棋台上推演。但今年台“防長”馮世寬要求每個軍種分開推演,且都要推滿5天。自3月起,空、海、陸軍已各自完成1周的軍種兵推;3個軍種將在5月第一周內同一時段內進行聯戰兵推。《聯合報》分析稱,陸軍兵棋戰術多元,原本隻推兩天的兵棋,擴充到5天無妨;但空、海軍決戰速度快,兵推從1天多一下擴充到5天,原本的攻防戰術與劇本不夠用,為推滿5天,海空軍攻防雙方都必須構想更多、甚至是過去未見的抗擊戰術。

美軍今年確定暫不啟動2017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升美台軍事交流層次條款,美軍漢光觀摩團仍由退役上將率團來台,領軍的是退役空軍上將小愛德華·賴斯。(梁潤東)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