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F35軍購還沒眉目 台灣就將其納入兵棋推演

2017年04月20日08:4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媒:F35軍購還沒眉目 台灣就將其納入兵棋推演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9日報道,期盼能從美國買到F-35隱形戰機的台灣,今年首次把這款先進軍備納入大規模軍演的電腦兵棋推演,模擬相關戰術,從而驗証台灣的備戰能力。但軍事專家認為,軍購案尚眉目不清,此舉意義不大。

台灣防務主管部門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姜振中4月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今年“漢光33號”的演習規劃時指出,此次兵推是以2025年為想定,由於屆時對岸已完成建置三艘航空母艦,以及隱形戰機和新型導彈試射,台灣得相應針對未來的戰爭形態和武器裝備改變做出調整,根據“買得到F-35或買不到的情況”,模擬作戰進程。

報道稱,美國考慮對台出售F-35戰機的傳聞近期一度甚囂塵上。日本《讀賣新聞》本月初就援引多個消息來源報道稱,這批軍售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宣布,且是歷來美國對台軍售金額最高的一次。但台灣防務主管部門官員日前在台灣立法機構備詢時指出,目前並沒有收到美國正式信息,美國主管台灣事務的官員也還沒有到位,目前“沒有討論到”。

報道稱,不過,專門報道與評論亞太地區時政的《外交家》線上雜志本月初刊文指出,台灣的防務採購預算有限,雖然美方正竭力壓低F-35價格,譬如其中一款正規起降的F-35A型戰機已削減至每架低於一億美元(約合6.87億元人民幣),但高昂的單價依舊超出台灣的能力范圍。其次,在F-35還沒來得及升空並發揮空中優勢前,很容易在地面遭受對方的空軍或彈道導彈摧毀。

台灣軍事觀察家施孝瑋說:“購買F-35與否不是由台灣決定,而是操之在美方手中。戰機沒到手就納入兵推,其實實質意義不大。但軍方很可能要向在演習期間來訪的美國官員,展示F-35對台灣軍力的提升,從而說服對方出售裝備。”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