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不正視歷史又急於擴軍的日本值得警惕

2017年04月27日18:3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表示,一個不肯正視歷史又急於擴充軍備的日本需要國際社會高度警惕。

記者:外媒認為,昨天中國第二艘航母下水,國內民眾歡欣鼓舞。但是每當中國的鄰國日本有擴軍之舉的時候,中方總是表示出擔心和警惕,這是不是中國在搞“雙重標准”?請您予以評論。

楊宇軍:首先我要澄清一點,中國不是在搞雙重標准。日本擴充軍力,對此保持警惕的絕不只是中國一家。關於原因,我想可以用“兩看”來回答。一是看歷史。日本在歷史上曾經發動過侵略戰爭,給亞太國家的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二是看今天。日本當局不但沒有反省歷史,反而不時在歷史問題上“開倒車”。比如,今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日本內閣高官和國會議員前往參拜﹔據日本媒體4月17日報道,日本國立文書館新近提交了一批檔案資料,記錄了二戰期間日軍強征“慰安婦”的事實,但是日本政府官員卻對此視而不見,矢口否認﹔4月14日,日本政府冒天下之大不韙,居然公開宣稱同意將希特勒的《我的奮斗》作為學校教材。

我僅僅是舉了幾個例子,在短短一周內就發生了這麼多事件,足以証明日方在歷史認知上出了問題。人們有理由擔心,一個不肯正視歷史又急於擴充軍備的日本,今后會走上什麼樣的道路?會將日本的青年一代引向什麼樣的未來?會不會重蹈軍國主義覆轍?會不會再次侵犯其他國家未來的和平與自由?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日本方面需要深刻反省,國際社會需要高度警惕。

    4月國防部例會相關新聞

    我軍將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並承辦6項賽事

    陸軍調整組建13個新的集團軍 國防部公開番號

    薩德部署韓國 國防部:中國軍隊將繼續開展針對性演訓

    國防部:希望中美兩軍關系穩步前行、妥處分歧、合作共贏

    國防部:中俄兩軍關系有高度、有寬度、有深度、有精度

    國防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改革正有序推進

    亞丁灣海域海盜活動反彈 國防部:護航行動繼續常態部署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為官微錯誤致歉:網友的意見是批評,更是愛護

    我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原艦長張崢已晉升副軍職

    中國打算建多少艘航母? 國防部:將統籌規劃航母發展

    中方加強中朝邊境部隊力量? 國防部:報道不屬實

    國防部回應是否“全球建海軍基地”:是你想多了

    國防部:中俄舉行第三次反導問題聯合吹風會

    中國第二艘航母較“遼寧艦”在多方面有改進提高

    國防部回應第二艘航母命名:會在入列時公布

    國防部:機場軍人優先通道受到軍人和軍屬的歡迎

    國防部:航母的訓練海域根據形勢任務需要而確定

    國防部:任何“以武拒統”的企圖都注定沒有出路

    國防部:中方歡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華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