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根據國外用戶及軍貿市場需求研制

梟龍雙座戰斗教練機獲國外訂單

2017年04月30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29日電  (記者白天亮)4月27日上午,梟龍雙座戰斗教練機成功首飛。這是梟龍飛機系列化發展的重大裡程碑,豐富了梟龍飛機譜系,增強了梟龍系列飛機在國際軍貿市場的競爭力。梟龍雙座戰機在研制過程中就已經獲得了國外訂單。這種我國外貿軍機史少有的“帶訂單研制”方式,體現了國外用戶對中國航空工業研制實力的高度信任。

  梟龍雙座戰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根據國外用戶及軍貿市場的需求,在梟龍單座飛機的基礎上研制的同型雙座戰斗教練機,既具有突出的教練功能,又具有與單座飛機相當的作戰效能。該機長14.5米、高4.6米、翼展9.5米,可以使用超視距空空導彈、近距空空導彈進行空戰,攜帶空地導彈、空艦導彈、精確制導炸彈以及常規炸彈進行對地面和海面的攻擊,是當今國際軍用戰斗機市場上性價比最高、具有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的第三代輕型多用途雙座戰斗教練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30日 02 版)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