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電影《血戰湘江》河北衡水巡映 再現紅軍長征壯舉

2017年04月30日10: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9日下午,重大革命歷史題材英雄史詩電影《血戰湘江》在河北省衡水市紅旗影劇院舉行巡映禮。影片生動講述了83年前紅軍血戰湘江的悲壯故事,再現了紅軍長征史上英勇悲壯的一幕,用藝術形式濃墨重彩地展現了震撼世界的長征壯舉。

當日,衡水市主要官員與市直機關干部代表、市民代表,大學生代表,黨史專家、軍分區、駐衡武警官兵500余人一起觀看了影片。

據介紹,這部表現鐵血軍魂的戰爭巨制,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等聯合攝制,八一電影制片廠、河北電影制片廠等聯合出品,是中宣部確定的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重點作品,也是紀念建軍90周年、迎慶黨的十九大獻禮重點影片。

電影《血戰湘江》由著名導演陳力執導,王霙、孫維民、王大治等主演,是八一電影制片廠繼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和電視劇《海棠依舊》之后的又一力作。影片生動講述了83年前紅軍血戰湘江的悲壯故事,再現了34師官兵奮力掩護黨中央渡過湘江、成功突破第四道封鎖線的英雄事跡,塑造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紅軍領導人的光輝形象,用藝術形式濃墨重彩地展現了震撼世界的長征壯舉,謳歌了偉大的長征精神。

相比以往的戰爭題材影片,《血戰湘江》在選材上實現了較大突破。湘江一戰紅軍遭受重大損失,由8.6萬人銳減至3萬人,過去戰爭題材影視作品較少觸及這段歷史。《血戰湘江》自去年創作推出以來,先后在福建、湖南等地進行了展映,並已於日前舉行了河北展映啟動式。此次衡水巡映活動,是影片近期在全國院線上映前的重要一站。

衡水學院大學生李芳看得滿眼淚花:“太震憾太感人了!真正拍出了革命先烈的血性和氣魄,比那些抗日神劇、美劇大片、宮斗戲、偶像劇給力多了!既是一堂革命傳統教育課,又是一次講好中國故事的學習課,給當代大學生來了一次精神補鈣。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國產戰爭影片,吸引我們年輕人走進影院。”

衡水市民李強說:“《血戰湘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電影。革命先輩拋頭顱、洒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為建設家鄉盡一份力!”(崔志平 王鵬 王聰娜)

(責編:仝宗莉、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