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將強軍夢書寫在祖國的空天

2017年05月04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強軍夢書寫在祖國的空天

  向大向強,凌雲突擊﹔強軍興軍,藍天見証。

  轟-6K列陣長空、殲-20驚艷亮相、運-20展翅高飛,勁舞蒼穹的戰鷹劃出一道道壯美航跡﹔常態化戰巡南海、例行性警巡東海、出島鏈演兵遠海,高邊疆、遠邊疆、新邊疆的制勝空間得以不斷拓展……中國空軍的強軍夢想,在高遠的空天綻放。

  更高更遠的飛行軌跡,折射著改革強軍的時代印記。黨的十八大以來,空軍全面推進戰略轉型,高新武器、先進裝備梯次發展,空中警巡、戰斗巡航形成機制,遠海實戰、防空反導能力升級,聯演聯訓、軍事競賽多點開花,充分展現了大國空軍的氣度風范。

  如今,世界新軍事革命風起雲涌,空天已成為未來戰爭的戰略制高點。空軍隻有不斷強化空天安全意識、加快增強空天戰略能力,積蓄倚天制空、倚天制海、倚天制地的打贏底數,才能有效承擔起維護國家空天安全的歷史使命和責任。

  乘風扶搖直上、搏擊萬裡長空,鯤鵬需要更睿智的頭腦、更勇敢的心。每一名空軍將士都應具備隻爭朝夕的緊迫意識、責無旁貸的擔當精神、搏擊空天的凌雲壯志,爭當先鋒、敢打硬仗,讓手中的國之重器變為無堅不摧的制勝利器。

  為戰而建,大國之翼護空天。如今,國防和軍隊改革進入決勝階段,空軍應深入貫徹“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要求,鍛長空利劍、筑藍天長城,在新的起點上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力量支撐。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