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誤射導彈仍未找到殘骸 稱將監控海域防被大陸撈走

2017年05月1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誤射雄風3仍未找到殘骸 台媒竟憂被大陸撈走

  資料圖:台軍曾誤射雄風3擊中漁船

  台海軍去年7月1日誤射“雄風-3”(“雄三”)導彈,事后一直沒找到導彈殘骸,有島內媒體擔心被大陸撈走。

  據親綠的《自由時報》9日報道,台海軍官員透露,台海軍在導彈可能落水的海域進行長達62天的搜索,搜索面積達118平方海裡,但毫無所獲。據台海軍內部報告分析,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雄三”在高速貫穿漁船后,持續高速撞擊海面,導彈引信於撞擊海面時起爆導彈彈頭,殘骸散落在海底,經長時間海水腐蝕,已不容易恢復重造。台海軍稱,未來會長期監控該海域,以避免大陸針對“雄三”殘骸進行任何探詢及打撈作業。

  《自由時報》稱,大陸部分新式武器是經特殊管道取得的歐美尖端技術,即便是部分組件或殘骸,也被視為至寶,再以逆向工程進行研制,因此,台軍對失蹤將近一年的“雄三”絕不能掉以輕心,以免讓大陸有可乘之機。有島內網友稱,解放軍的反艦導彈技術已經世界領先了,“雄三”的落后技術人家都看不上。(梁潤東)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