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向日本增派F-16戰機 專家:構建空中打擊體系

2017年05月12日09:5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F-16戰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美國決定向日本增派12架F-16戰機,以提高美軍在亞太地區的作戰能力。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軍事報道》採訪時表示,美國想在駐日美軍基地購建空中打擊體系,增強對俄羅斯和朝鮮的威懾力。

據日本《沖繩時報》報道,美國新派駐到日本的F-16戰機已經在沖繩開始訓練,此前8架該型戰機從美國本土飛抵嘉手納基地,同行的還有250名飛行員和地勤人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表聲明稱,總計共有12架F-16戰機臨時增派部署到沖繩的嘉手納基地,部署時間為兩到三個月。美國國防部稱這是美軍致力於提高各部隊在亞太地區作戰能力政策的一部分,也可以加強與日本自衛隊在戰斗機運用方面的合作。

過去的半年間,美國已經在日本部署了F-35B以及全球鷹無人機等多種先進戰機。分析指出,美國這一系列舉動是在用軍事行動來彌補其在亞太地區越來越弱的經濟影響力。

據悉,嘉守納基地位於沖繩島西南部,是美軍在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那麼,美軍在這個基地部署F-16戰機意欲何為?

杜文龍認為,美國戰機在日本的輪流部署戰機,首先是讓戰機適應戰場條件。此外,在日本部署戰機,還可對俄羅斯、朝鮮等實施威懾。

“目前美國在日本基地部署的是海軍陸戰隊版F-35B和空軍版F-16戰機,今后不排除還會有F-22隱形戰機的輪換部署,以及F-18戰斗機的部署。美國試圖在駐日美軍基地構建空中打擊體系。”杜文龍認為,美軍既准備了隱身的“長劍”,又准備了不隱身的“重錘”,對熱點地區施加空中軍事影響。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