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拒絕填表,是否就能拖到明年再轉業?

2017年05月13日08: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拒絕填表,是否就能拖到明年再轉業?

部隊調整改革,若被確定為轉業對象,以任何理由拒絕填表,都是非常不明智的。為什麼這樣說,請看今日軍報專業分析解答。

問:今年部隊調整改革,我被確定為轉業對象。因為毫無思想准備,加上隻差一年就符合自主擇業條件,我一直沒有填寫轉業的相關表格。請問如果我拒絕填表,是不是就能拖到明年再轉業?

答:我非常想對你和與你有類似想法的戰友說句話:以任何理由拒絕填表,都是非常不明智的。為什麼這樣說,我簡要分析、介紹一下情況,供參考。

一、拒不填表過期無法補辦。今年各大單位上報正式轉業安置計劃的截止時間是5月25日,在此之前,轉業干部都應按規定填寫相關表格,拖過這一時間節點將無法補辦。

二、拒絕填表有明確的處罰規定。轉業復員干部無正當理由滯留部隊,可分為未進入移交安置程序滯留和超過報到時限滯留兩種情形。拒絕填表屬於前一種,相應處理規定如下。

1、停發津貼補貼,發基本工資作生活費,直至到地方報到為止,停發的津貼補貼不予補發。

2、對滯留部隊的轉業復員干部,各級依據認定的時間節點,作出相應經濟處罰。對因轉業干部本人不配合組織移交,導致無法列入安置計劃或者檔案未能正常移交地方的,停發津貼補貼的時間,從當年國家年度安置計劃正式下達的下月起算。

3、對無正當理由滯留部隊累計滿3年的轉業干部,改作干部復員安排﹔對不配合移交的復員干部,由軍級以上單位政治機關出具証明,填寫《組織移交復員干部登記表》,並派專人通過省軍區系統,向地方進行移交和辦理落戶手續。

(執筆:沈陽軍區善后辦政工組組織干部處轉業辦主任 董建忠)

(責編:閆嘉琪、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