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建軍大業·創新中的文化傳承”在京召開

2017年05月19日09:11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獻禮建軍90周年暨“建軍大業·創新中的文化傳承”活動在17日在京舉行。中央國家直屬機關工委原宣傳部郭存亮同志、中國國際教育電視台副台長陳聯勝、中國工美集團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王井春、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原館長袁偉將軍、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副館長齊剛、中影代表代表孔泓、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王希偉、北京國寶集團董事長林亞明等領導應邀出席了此次活動。

1495109051327671.png

到場嘉賓

本次活動以“推動文化資源活起來”為主題舉辦,通過一批優秀的文化創新作品來迎接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來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革命軍人。同時,也為了響應國家“文化創新”的號召,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與進步,來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

1495109164760438.png

活動現場

中影代表在致辭中說,為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建國三部曲之《建軍大業》影片。同時,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促進影視、工藝美術的協調發展,聯合中國工美集團,同步發行《建軍大業》玉璽,獻禮建軍90周年。

1495109191859524.png

中影代表致辭

中國工美集團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王井春表示,要以實際行動來響應國家“文化創新”的政策號召,以優秀的工藝美術作品來迎接建軍90周年。

1495109227943960.png

中國工美集團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王井春被主持人現場採訪

活動中,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非物質文化遺產玉雕技藝傳承人王希偉闡釋了《建軍大業》玉璽的設計初衷和創意理念。他說,設計玉璽旨在弘揚革命傳統,傳承八一精神,通過玉的美德和品格來體現錚錚鐵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英勇不屈的崇高品格。既是對建軍90周年的一個重要的印証和紀念,也是對傳統文化的繼承與推廣。

1495109261713963.png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非物質文化遺產玉雕技藝傳承人王希偉講話

為了弘揚八一精神,永恆銘記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將“南昌起義”流傳下來的我黨我軍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動力。“建軍大業·創新中的文化傳承”活動現場舉行了獻禮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的捐贈儀式,中國工美集團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王井春、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王希偉共同將《建軍大業》玉璽移交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收藏。

1495109333407452.png

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的捐贈儀式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郭存亮同志在活動現場做了總結性講話,他表示: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通過舉辦“建軍大業”文化傳承創新活動,就是要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精神,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使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資源獲得了生生不息的持久生命力。

1495109367179079.png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郭存亮同志講話

據了解,今年4月文化部召開2017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中強調,要扎實做好2017年藝術創作工作,緊緊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和重大主題,開展創作。未來將涌現一批優秀文化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將中國聲音傳得更加響亮,迎接建軍90周年以及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據悉,本次活動是由中國國際教育電視台、中國工美集團、北京中影營銷有限公司、中關村互聯網文化創意產業園、國寶文投集團等單位聯合主辦。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