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無人機的“人機合一”

2017年05月22日12: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無人機飛行的最大特點是人機分離,而要精准地操縱飛機,必須要將自己和飛機融為一體,達到人機合一的境界。

已有30多年有人機飛行經驗的李浩,起初對無人機的飛行理念並不熟悉。每次模擬飛行前,他都要早到一個小時,坐在方艙內練習情景感知,看數據,對比飛行姿態﹔翻原理,回想自己飛有人機時的空中動作。漸漸地,李浩練就了看屏幕數據就條件反射飛機空中姿態的本領。后來,他也常常和新學員分享自己的心得:“這些數據就如同我們有人機飛行員的大腦,我們在飛行過程中要把數字想象成場景套在自己的身上,再把自己變成數字套在飛機上。”

李浩這句話雖然簡單通俗,但卻是他多年飛行經驗積累和對無人機飛行理解的結晶。慢慢理解了李老師的話,學員們對情景感知的體會更加深刻,在追求人機合一的路上也越走越遠、越走越深。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