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沉著冷靜,安全著陸

2017年05月22日13: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西北天氣經常說變就變,氣象人員有時都難以准確把握。2015年夏的一天,某型無人機在飛行訓練時,飛機升空后突然遇到大風天氣,飛機在空中盤旋很久后,風力仍不見減小。此時,飛機油箱內油料所剩不多,必須馬上返航。方艙內,大家都心急如焚地討論如何解決飛機降落的問題。當談到誰來負責操控飛機降落時,幾個年輕飛行員都面面相覷。此時,李浩站出來,堅定地說:“我來。”瞬間,方艙內鴉雀無聲,大家都知道風速大於10m/s時,飛機著陸的危險性有多大。隻見李浩臨危不亂地坐在操作席上,先是讓飛機繼續飛行,待油量損耗差不多時,李浩當機立斷,立即減速降落,通過一系列操作,飛機終於安全著陸。“干得漂亮!”身后的部隊副司令員李欣李激動地夸贊道。

時隔兩個月,在執行某型無人機飛行任務時,操控席位的一個紅色告警燈突然亮起,這讓地面控制中心的所有人員都緊張萬分,作為指揮員,李浩卻顯得無比的冷靜,一派穩坐泰山的感覺。“檢查鏈路終端,檢查配電系統……”一道道指令的發出和反饋,讓具有多年飛行經驗和深厚理論知識的李浩准確判斷此次警告為誤判,隨即干淨利索地通報消除報警,順利指揮飛機完成任務返航。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