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關心呵護,溫暖家人

2017年05月22日13: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和李浩熟悉的人都知道,他平時除了工作之外,還非常關注天氣預報,特別是家鄉的天氣情況,不論是看電視、聽廣播,還是看報紙,都對天氣預報欄目給予很高的關注,每當有急劇變化的天氣情況,他都會及時給妻子打電話,叮囑要及時增減衣服,出門帶好雨傘,或做好防寒保暖等,點滴間傾注了李浩對家人滿滿的關愛。

每逢節日、紀念日,李浩都會花一番心思精心准備,有時候是一份別致的禮物,有時候是一封充滿愛意的書信,有時候是一頓可口的晚餐,當然,更多的是一個千裡之外打來的滿含祝福的電話。每次休假回家,李浩幾乎會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陪伴家人上,不僅幫忙做飯、打掃衛生,主動分擔家務﹔而且耐心的輔導孩子功課,與孩子談心聊天﹔還經常和妻子一起逛街、散步。想方設法營造和諧美滿的氛圍,讓孩子快樂,妻子高興。李浩常說:結婚二十多年來,家裡妻子小孩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在背后默默付出、承受了太多太多,而我所能給予妻子和孩子的卻太少太少!我再怎麼努力也不算是個合格的丈夫和父親,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