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孝心難盡,依然堅守

2017年05月22日13: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2年,癱瘓在床4年的李浩母親病情突然加重,身體狀況每日愈下。作為母親最疼愛的李浩,他是多麼想回家照料老人、盡一下孝道。但當時李浩在華東某地,任務很重脫不開身。“媽媽,等兒子完成任務就回去看您。”在心裡拿定主意后,李浩繼續執行任務。李浩母親在病重時,用顫抖的手指無力地指著電話,示意李浩父親撥通他的電話。電話那頭老人的語音微弱而熟悉,一直含糊叨念著李浩的名字……“我知道她是要我好好訓練、好好聽領導的話,別為她的病分心。”李浩在心裡明白母親的意思,在電話的這頭早已忍不住淚如泉涌。老人走了,沒能在臨終前見到母親最后一面,成了李浩心中永遠抹不去的遺憾。但李浩化悲痛為力量,依然堅守在無人機飛行的崗位上。因為他知道母親會在天上為他驕傲與自豪!

2014年,李浩休假在老家照顧病重的父親。那段日子是父子二人最開心的時光。暫時卸下身上重擔的李浩白天給父親做飯,傍晚推著父親去公園裡散步,晚上給老人家泡泡腳,剪剪指甲。這些對於常人來講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任務繁重、很少歸家的李浩卻倍感珍惜。李浩本打算給父親過完生辰后再回部隊,但是臨時接到緊急任務,必須提前歸隊。當晚,李浩一直在父親房門外徘徊,不知該如何與他告別。此時的李父已察覺到兒子的心事,就他叫到身邊,緊緊地握著兒子的手說道:“孩子,你是一名軍人,為國家盡忠是你的責任,必須去承擔!”李浩含著淚,點了點頭,意識到自己肩上的擔子又重了一分。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