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嚴格遵守飛行紀律

2017年05月22日13: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4年,飛行大隊當時沒有教導員,李浩就一肩挑兩擔,既是隊長,又是教導員﹔既是老師,又似父親,不光在飛行任務中指導,在日常生活和管理中更是對年輕同志要求嚴格,以身作則。

飛行員都有個規定:飛行前一天晚上,不得回家居住,必須在宿舍就寢。家屬來隊,在僅10公裡以外居住的飛行員陳永超心想,無人機飛行,人身安全風險小,應該不影響,給李老師說一聲,回家住算了。“不行,不管是有人機還是無人機,規章制度都必須落實,今天晚上在宿舍待著,明天還有飛行,哪也不許去。”李浩的回答讓陳永超著實郁悶,覺得他小題大做。看見他不以為然的表情,李浩並沒有生氣,而是拉著他坐下來,以自己30多年飛行的感悟給他講遵章守紀對確保飛行安全的重要性。很快陳永超就想開了:是啊,李老師30多年都能始終如一嚴格要求自己,我又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呢。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