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小故事集

深愛一身“空軍藍”

2017年05月22日13: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李浩有著35年的軍齡,作為一名老兵,他早已把軍人這份榮譽,融入了自己的血脈。干淨、利落,陽剛、威武,一身戎裝的李浩,從裡到外都透著軍人的與眾不同。

小時候,鄰家一位兄長當兵回來,送給他一套舊軍裝,令他愛不釋手。當時,盡管那身軍裝李浩穿著略顯肥大,可他卻毫不在意,還經常穿著它在人前“炫耀”。

后來,李浩如願也有了自己的軍裝,可他對軍裝那份特殊的“情結”卻難以割舍。妻子張素娟說,晚上睡覺,李浩也要把軍裝整整齊齊疊好擺在一邊,決不隨意搭放。張素娟還說,結婚這些年來,李浩的軍裝從來都是自己動手清洗,就算工作再忙再累,他也沒有讓自己“代勞”過一回。每次清洗軍裝,李浩都會小心地將肩章、胸標、臂章等配飾取下來,用牙刷和棉布輕輕擦拭,生怕有絲毫的損壞。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