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李浩先進事跡在全軍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5月27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身赤膽報國志,無人作戰鑄勛功。”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軍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和人民群眾紛紛表示,要以李浩為榜樣,學習他聽黨指揮、自我超越、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5次轉隸無怨無悔,李浩的忠誠信念激發官兵無限愛黨情懷。3次獲得“金頭盔”的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蔣佳冀說:“對黨忠誠不是一句口號,我們要以李浩為榜樣,勇當擁抱改革的‘第一茬人’。”正在駐訓的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把李浩事跡報道作為教材,組織官兵圍繞“李浩歷經5次轉隸一路向西靠什麼、我們立足本職該怎麼干”開展群眾性討論,引導官兵深刻感悟李浩身上的絕對忠誠信念,積極投身我軍戰略導彈事業。在空軍航空大學,他們把李浩事跡作為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生動教材,引導飛行學員像李浩那樣堅決看齊永追隨、飛行萬裡不迷航。

  李浩年近50歲從零開始、從頭再來,這種自我革命、勇於超越的進取精神給人以鼓舞。中航工業集團工程師楊孔嘉看過李浩事跡報道后感慨:“隻有深愛自己的事業才會有超凡的成績,李浩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科研工作者學習。”正在西北參加演訓任務的北部戰區空軍導彈某團官兵學習李浩事跡后,表示要以李浩為榜樣,矢志打贏、拼搏進取。被譽為新一代“海上猛虎艇”的泉州艦是我軍新型護衛艦,該艦官兵在學習李浩同志事跡后備受鼓舞:“我們要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作出貢獻!”

  面對一次次國與家、得與失的考驗選擇,李浩始終把黨和軍隊事業擺在第一位,在社會各界引起共鳴。已扎根新疆16年的阿克陶縣教師王在玲說:“李浩的事跡令我感同身受,無論條件多艱苦都不能阻擋我們為民族教育事業奮斗的決心!”正在海外參與燃氣發電項目的中國電建集團工程師焦健,看到李浩的先進事跡后非常振奮:“我們要學習李浩胸懷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為‘一帶一路’建設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在李浩的家鄉河南南陽,人們為他而驕傲。南陽朱庄村黨支部書記呂明軍這兩天正帶領群眾學習大棚技術,他表示:“我們要學習李浩同志主動擔當、知難而進的精神,積極投身國家脫貧攻堅偉大事業。”(郭洪波)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