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

香港郵政發行解放軍駐港20周年紀念郵票

2017年06月06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香港郵政5日宣布,一套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定於本月20日發售。

香港郵政說,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防務的軍隊。駐港部隊自1997年7月1日進駐以來,一直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依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防務職責,維護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

郵票小型張右方展示位於中環海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駐港部隊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部隊組成,郵票展示了三軍儀仗隊的威武風採。

這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6日起在郵政總局和尖沙咀、荃灣、沙田和屯門等區郵政局展出。此外,香港各郵政局6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郜婕)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