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轟炸機飛越南海 專家:自衛能力差 需導彈驅逐艦警戒

2017年06月13日00: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網發布的圖片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 黃子娟)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網8日發布消息稱,美國空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當天飛越南海,並與在南海活動的美海軍“斯特雷特”號導彈驅逐艦開展聯合演練。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戰略轟炸機的自衛能力很差,在遠程飛行中需要在本地區有一個指揮引導平台為其警戒,可能美軍這艘導彈驅逐艦就發揮此作用。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網8日的消息稱,兩架B-1B戰略轟炸機當天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進行了10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消息稱,兩架B-1B中途飛越了南海,並與美國海軍 “斯特雷特”號導彈驅逐艦展開了聯合演練。消息還稱,這次海空軍聯合演習旨在通過進一步優化聯合作戰的戰術、技術與程序步驟,來增強美國海軍與空軍的協作能力,以實現二者在作戰行動中的無縫銜接。路透社9日稱,該消息沒有說明演習的具體地點,也沒有說這是美國“自由航行”行動的一部分。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9日就此回應說,中方對有關國家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始終保持著警惕和有效監控。中國軍隊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尹卓表示,從戰術角度上看,因為戰略轟炸機的自身防御能力很差,在遠程飛行過程中需要一個指揮引導平台為其實施指引和警戒。此次“斯特雷特”號導彈驅逐艦可能就是這樣的平台,用於將周邊海域的目標情況及可能的威脅向B-1B轟炸機實時通報。

"從戰略角度分析,美國派B-1B轟炸機飛越南海是經常性的舉動。"尹卓認為,如果B-1B轟炸機是駐扎關島的話,那它飛越南海的可能性就較大,因為這是其預定戰區。美軍派戰略轟炸機飛越南海也是為了熟悉該區域的情況,是美軍展示其能力的信號傳達。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