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圖160“攪局”北約軍演 北約大批戰機升空伴飛

2017年06月1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

俄羅斯報紙網6月15日報道稱,6月15日,芬蘭空軍在波羅的海上空發現數架俄羅斯戰機,隨即派遣本國F-18戰機升空。俄羅斯國防部后來証實,數架圖-160轟炸機在波羅的海上空完成了計劃中的飛行,並補充說,在俄戰機飛行路線的某些地段,北約成員國——丹麥、芬蘭和瑞典的戰機與俄戰機相伴而行。6月15日,北約軍演在波羅的海沿岸閉幕。演習期間,北約戰機多次飛過俄羅斯國界附近的波羅的海上空。

俄國防部稱,俄空天軍數架圖-160戰略轟炸機15日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按計劃進行了飛行。西部軍區的數架蘇-27殲擊機和軍事運輸航空兵的一架A-50預警機與圖-160一同飛行。此外,在部分路線上,伴隨著俄戰機飛行的還有一批北約戰機,例如,丹麥空軍的F-16殲擊機、芬蘭空軍的F-18戰斗轟炸機和瑞典的JAS-39殲擊機。

俄國防部強調,俄戰略轟炸機定期在大西洋、北冰洋、黑海和太平洋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所有飛行均嚴格遵循有關國際法,沒有侵犯別國領空。

早些時候,芬蘭空軍通報了俄戰機飛過波羅的海的消息,稱除了圖-160和A-50外,還有蘇-24、蘇-27、蘇-34戰機和伊爾-22偵察機各一架。為識別身份,芬蘭空軍派遣數架F-18升空,給俄軍戰機拍照,並將照片公布在官網上。

此前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西方媒體消息稱,美國空軍一架RC-135U偵察機15日上午在加裡寧格勒州國界線附近連飛數小時,並且在飛行期間多次逼近距俄羅斯國界約60至70公裡處。美國空軍另一架RC-135W偵察機則在沿著俄羅斯陸地邊界的波蘭領空飛行。

愛沙尼亞國防力量總參謀部証實,美軍飛機是在參加6月3日至15日舉行的北約“馬刀打擊”(SABER STRIKE)聯合軍事演習。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