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緬甸購買梟龍戰機將成主力 欲在本國生產

2017年06月23日08: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6月14日發表題為《圖像顯示緬甸空軍的JF-17/FC-1戰機在中國進行試飛》的報道稱,出現在中國論壇的圖像顯示,緬甸空軍訂購的第一架由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與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合作研制的多用途戰機JF-17“雷電”(在巴基斯坦的名稱)/FC-1“梟龍”(在中國的名稱),正在中國進行試飛。

6月13日披露的圖像顯示,一架有著緬甸空軍涂裝的單座JF-17“雷電”/FC-1“梟龍”戰機正在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的機場進行試飛。外交界消息人士2015年12月曾告訴記者,緬甸在那一年的早些時候簽署了訂購16架此類飛機的合同,每架飛機的售價為1600萬美元。

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2017年2月告訴記者,這些飛機屬於第2批次型JF-17雷電/FC-1梟龍戰機,它們最先是由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的卡姆拉廠在2015年生產出來的。與第1批次型不同的是,它們具備空中加油能力,而且航空設備和機載電子技術都有所改善。

隨著這種飛機取代緬甸空軍陳舊的殲-7戰斗機,據信中國國有的中航工業公司——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的母公司——也將向緬甸提供技術援助。殲-7戰斗機主要是在上世紀90年代出口緬甸的。人們普遍認為緬甸是中巴合作生產的JF-17“雷電”/FC-1“梟龍”戰機的第一個出口客戶。預計它將在2017年底前開始交付。

2月,簡氏防務周刊援引仰光國防工業消息人士和與緬甸空軍接近的消息人士的話說,在2015年決定購買16架JF-17“雷電”/FC-1“梟龍”戰機后,緬甸還在與巴基斯坦進行更深入的談判,希望獲准生產此款戰機。如果協議達成,緬甸生產此種飛機的嘗試可能標志著該國擴展本國國防工業的努力向前邁出了重大一步。

隨著緬甸空軍逐漸淘汰它上世紀90年代從中國購買的、如今已過時的殲-7M戰機和強-5C強擊機,獲准生產的JF-17“雷電”戰機也將意味著該型號飛機在未來數十年,將以它在巴基斯坦空軍內變成主力的那種方式變成緬甸空軍的主力。

在巴基斯坦空軍,至少有70架JF-17“雷電”戰機正在服役,第一批此類戰機是從2009年開始服役的。人們預計未來巴基斯坦空軍將生產多達150架JF-17“雷電”戰機。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