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洪水突襲開化 民兵迅速出動救援(圖)

2017年06月26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

   6月23日夜至25日,浙江開化普降大到暴雨,部分鄉鎮降雨量超過200毫米,為特大暴雨級別,江河水庫水位暴漲。造成全縣15個鄉鎮全部受災,河道沖毀、道路積水、房屋進水坍塌、供電和通信中斷。雨量和災情讓人民群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很大威脅、經濟損失慘重。

   連夜轉移受災群眾

   在肆虐的洪水面前,開化縣人武部緊急動員全縣民兵,全力參與搶險救災和災后恢復生產。由於受暴雨影響,開化縣馬金溪下游的華埠鎮災情嚴重,連接兩岸的“彩虹橋”橋頭被淹沒,洪水倒灌,老街進水嚴重,交通中斷。沿街商鋪和住戶家中也進水嚴重,這個鎮人武部立即召集民兵應急分隊50余人,投入搶險救援,密切觀察水情、組織安全警戒、轉移受災群眾,從24日下午15時至25日凌晨1時,連續奮戰9小時,轉移群眾270余人。第二天一大早又出動民兵30名余人展開災后自救工作。

  

   轉移受災群眾

   長虹鄉多處河水漫過公路,農田受淹,公路山體塌方,民房倒塌。鄉裡立即組織民兵協助轉移安置受災群眾,勸導農戶撤離到安全地帶,並對對山塘水庫、地質災害點、危舊房進行安全巡查,在各塌方路段設立警示標志,並及時清理路面,保障道路暢通。

  

   疏散受災群眾

   何田鄉禾豐村的榨油廠有人求救。民兵隊員們趕到后,立即涉水救人,成功救出了被困的16名群眾。民兵隊員何會回憶道:“水都已經沒過我的胸口了,起碼有1.5米深,是大家齊心協力,相互攙扶著才走出來的”。

   清理水毀道路

   開化縣全體民兵始終堅守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連續奮戰兩天兩夜,用實際行動為家鄉人民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防洪牆。截至記者發稿時,全縣出動民兵500余人參與到清理公路塌方、整理水毀路面、恢復供水、供電、確保通訊聯絡暢通、並協助群眾清理街道房屋內積水,展開衛生防疫。(傅青軍、汪健)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