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印度部隊越界與中方發生相持

2017年06月26日22:4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6月26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印度邊防部隊近日越界並與中方發生相持,違反了雙方有關協定協議和兩國領導人共識,嚴重危害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記者問:有消息稱,印度邊防部隊近日越界並與中方發生相持,請問國防部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答:近日,中方在洞朗地區進行道路施工時,遭到印軍越線阻攔。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由歷史條約劃定。印度獨立后,印度政府多次以書面形式予以確認,承認雙方對錫金段邊界走向沒有異議。中方修建上述道路完全是在自己領土上的主權行為,印方無權干涉。此前中方已就此向印方做了通報。在此背景下,印軍單方面挑起事端,違反了雙方有關協定協議和兩國領導人共識,嚴重危害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中方致力於發展中印雙邊關系,也堅定捍衛自身正當權益。希望印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不採取任何使邊界問題復雜化的舉動,共同維護兩國關系發展良好勢頭。

(責編:曹昆、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