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為自衛隊造勢?日媒罕見披露“出雲”號南海訓練

 
2017年07月0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自衛隊造勢?日媒罕見披露“出雲”號南海訓練

日媒公布的“出雲”號內部的畫面。

就在日本最大戰艦“出雲”號即將參加與美印聯合舉行的“馬拉巴爾-2017”軍演前夕,日本朝日電視台2日罕見播出“出雲”號在南海訓練的畫面。該電視台記者安西陽太當天在新加坡海域乘坐小船,在接受新加坡軍方檢查后登上全長相當於10個新干線列車車廂的“出雲”號戰艦。在接下來的5天4晚裡,安西與其他媒體記者們一道在“出雲”號上採訪。

文章稱,全長248米、寬38米的“出雲”號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安西稱,這是“出雲”號今年5月1日離開母港橫須賀實施美軍補給艦護衛任務后,第一次允許媒體上艦。登上該艦后感覺就像在陸地上一樣穩當。“出雲”號甲板表面涂有耐熱材料,可停放14架直升機。艦內巨大的空間被分割成一條條狹小過道和陡峭舷梯,就像是一個迷宮。晚上7時后,紅色的燈光使艦內視線昏暗。巡邏直升機“SH-60K”在夜色中反復起降,進行反潛和搜救訓練。

安西稱,“出雲”號的總造價為1200億日元(約合72億元人民幣),內部除了艦員生活艙室外,還設有手術室和35張病床。在執行救災任務時,除了約470名艦員外,最多還可容納500名受災民眾。不過,雖然“出雲”號可同時起降9架直升機,但它隻配備了短距離導彈、魚雷和雷達等自我防御武器,可以近距離保護船隻。

報道稱,“出雲”號內設有巨大的升降機,用以運送直升機。同時,艦內還設有裝有3個100英寸液晶屏的控制室。一旦有事,該控制室將成為作戰指揮中心,與自衛隊的其他機構和別國軍隊聯合作戰。在接近南海“九段線”附近海域時,自衛隊員進行了機關槍掃射等訓練。同時,“出雲”號還與“漣”號驅逐艦一起航行,開始進行海上補給訓練。訓練中,兩艘艦艇以20公裡以上時速並排航行,“出雲”號通過一根黑色軟管向“漣”號輸送了150萬升燃料。另外,還進行了2個小隊分別乘坐小艇登上可疑船隻的訓練。

向媒體公開看家寶貝這一舉動,既是為展示日本海上實力,也是安倍政府為自衛隊“走出去”瘋狂造勢的重要一環。報道稱,7月10日起,“出雲”號將與“漣”號驅逐艦一起前往印度洋,參加美國、日本和印度三國聯合軍演“馬拉巴爾-2017”,旨在表明日本深化和強化日美同盟的態度。  (豐 豆)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