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抗戰紀念館推出新書 披露日本發動“七七事變”蓄謀已久

 
2017年07月06日08:3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抗戰紀念館推出新書 証實日本發動“七七事變”蓄謀已久

 

  《日本侵華密電·七七事變》全套書。資料照片

  時近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之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聯袂線裝書局推出新書《日本侵華密電·七七事變》,其中收錄了從2000多卷縮微膠卷中遴選出的兩萬多頁秘密電報、秘密文件,均與日本發動“七七事變”、挑起全面侵華戰爭有關,其中75℅都是首次面世。

  《日本侵華密電·七七事變》,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而組織的國家出版重大項目。這套書共51冊,收錄的密電、秘密文件的時限上迄“九一八事變”后,下至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充分証明日本軍國主義制造“七七事變”,進而發動全面侵華戰爭絕非偶然,更不是倉促而為的,而是經過長期醞釀並制定了一系列“可供操作和實施”的具體方針政策。

  這套書籍來源於美國縮微拍攝保留下來的一手資料。許多密電和文件除了當事人外當時也很少有人能接觸。日本投降后,美國佔領當局將這批檔案文獻運往美國,制作成縮微膠卷保存下來。書中披露的文獻資料從日本侵華的步驟、陰謀的策劃、戰爭的決策及戰役的部署、作戰指令下達及指揮等方面,完整地、系統地記述了日本發動“七七事變”,挑起全面侵華戰爭,擴大對華侵略的全過程。

  該書的出版,正是將日本侵略者的“自供狀”公布於眾,還原日本侵華戰爭的真相,批判和回擊了日本右翼掩蓋、抵賴和否定侵略歷史的言行。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