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某旅組織雙路離機跳傘訓練即景

2017年07月11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自信滿滿。

雙路離機。

傘花綻放。

盛夏的中原,霞光初露,微風習習。

空降兵某旅三營九連列兵任林元異常興奮。今天,他要和同批下連的戰友一起進行某型運輸機尾門雙路離機跳傘訓練,這也是任林元參加的第7次跳傘訓練。

7時20分,滿載戰士的戰鷹直刺長空。機艙內,大家心裡既興奮,又略有些緊張。

“雙路跳傘如果左右兩路跳傘員離機間隔把握不好,傘衣在空中張開后,容易造成兩傘相插的特情,危及跳傘員安全。”想到平時地面特情訓練,任林元反復思考著動作要領。

“離機時記住把控好間隔,高空一定不要打開排氣孔……牢記要領,相信自己!”放傘員梁鋒耐心地囑咐大家離機、操縱的注意事項,並伸出大拇指為大家加油打氣。

8時05分,戰機准時抵達空降地域,艙門內黃色離機信號燈開始閃爍。“准備離機!”放傘員發出跳傘指令,任林元屈身向前,一步、兩步、三步,踏機門,跳!左右兩路跳傘員交叉離機,頓時空中傘花朵朵綻放……

成功著陸后,任林元迅速和戰友們解脫傘具和武器,通過單兵通信終端建立聯系,組成戰斗編組,消失在茫茫荒野中……(王海濤 王國棟 肖艷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