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上海舉辦紀念建軍90周年展覽

2017年07月17日09:3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17日電(記者沈文敏)昨天下午,“尋建軍之源,仰將士之光”——紀念建軍90周年展覽,在上海青少年校外活動營地——東方綠舟揭幕,共展出圖片約300幅,軍功章、勛章、文獻資料等實物300多件。部分新四軍老戰士,駐滬陸、海、空軍和武警部隊干部、戰士代表,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名大、中、小學生參觀了展覽。上海市委宣傳部指導開展的2017上海市中學生“走近邊防線”出征儀式,同時舉行。

據介紹,此次展覽由東方綠舟聯合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共同舉辦,旨在回顧人民軍隊的光輝歷史和豐功偉績,展示一大批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英雄的光輝事跡。展覽的第一部分為《偉大的開端——南昌起義史實展》,分“危難中奮起”、“偉大的決策”、“打響第一槍”、“南征下廣東”和“轉戰上井崗”5個部分,展出圖片約300幅,第二部分為《從南昌起義走出的共和國將帥》,展出7位元帥、3位大將、4位上將、7位中將和6位少將的歷程。展覽還有軍功章、勛章、文獻資料等實物展,包括165枚徽章,解放軍海、陸、空的禮服、常服,文獻資料,証件,書籍,及其他相關物件。展覽將持續一年。

揭幕、出征儀式在上海小熒星《閃閃紅星》的歌聲中開始,國旗下,孩子們為93歲的新四軍抗日老戰士鮑奇、91歲的新四軍抗日老戰士斯簡、89歲的新四軍抗日老戰士鄭國芳、87歲的新四軍抗日老戰士程冠法和86歲的新四軍抗日老戰士鐘斌送上鮮花,表達對他們的敬意。上海市教委向駐滬部隊子弟兵贈送了建軍90周年紀念品。

(責編:曹昆、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