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陸軍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 首支外軍參賽隊抵達賽區

2017年07月18日19: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8日電 18日,18名俄羅斯參賽隊員乘機抵達“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國庫爾勒賽區,其自帶參賽武器裝備經鐵路輸送隨后運抵。這是首支入駐庫爾勒賽區的外軍參賽隊。獻上潔白的哈達,捧上甘醇的奶酒……陸軍辦賽領導小組辦公室在俄軍參賽隊駐地舉行了簡短熱烈的歡迎儀式。

這次國際軍事比賽,是陸軍領導機構改革重塑后首次承辦國際賽事。為高水准辦好比賽,陸軍黨委認真貫徹軍委決策部署,專門成立辦賽領導小組,按照“國際化視野、實戰化設計、特色化辦賽、標准化賽場”的思路要求,會同新疆軍區精心籌劃辦賽方案,高效推進設施建設,周細做好備賽工作。目前,賽前各項工作已基本就緒。

記者在各賽場看到,“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安全環境”核生化偵查、“軍械能手”武器維修4個比賽場,已完成各項設施建設;4座指揮樓功能完備,集裁評、導播等比賽要素為一體;4座觀禮台矗立在賽場旁,可滿足近萬名觀眾現場觀賽﹔雷爆區、防坦克壕、索道、車轍橋、涉水場、跨樁等各型障礙縱橫交錯,讓賽事更加貼近實戰﹔近百名專家技術人員正在對高速靶彈、直升機靶標、各類裁評等系統進行運行調試﹔各比賽場地無線信號全覆蓋,LED顯示大屏、導播擴音設備、音視頻採集系統等全面啟用。陸軍辦賽領導小組辦公室領導告訴記者,他們邀請專家授課培訓了500多名熟悉規則流程、經驗豐富的裁評人員,確保整個賽事公平公正。截至目前,該賽區嚴格按照比賽規則,先后3次組織全系統全要素全過程合練推演,具備了精准調控、科學裁評、高效運行的能力水平。

“很高興來到中國參加比賽,在未來的幾天,我們還將進行適應性訓練,期待在賽場上與其他國家隊員一起切磋軍事技能。”首次來中國的俄軍參賽官兵對即將展開的國際軍事比賽充滿了期待。

7月29日至8月12日,中國陸軍將在庫爾勒承辦“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安全環境”核生化偵查、“軍械能手”武器維修等4項賽事,中國、俄羅斯、埃及、伊朗等10國、23支參賽隊將此展開激烈角逐。(邵敏、岳小平)

(責編:馮人綦、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