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商丘大力開展“十百千”國防教育活動支持軍隊改革

2017年07月26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河南省商丘工學院多功能報告廳內,該校特聘國防教育輔導員、4年前從這裡入伍的中部戰區陸軍某旅班長趙建鬆的“講強軍故事、話青春價值”主題演講,點燃莘莘學子從軍報國熱情。這是商丘軍地開展“十百千”國防教育活動的一個縮影。

  商丘市軍地領導認為,改革強軍大考考部隊,也考地方,要通過扎實有效的國防教育凝聚全社會擁護支持軍隊改革的正能量。去年初,他們在全市廣泛開展“十百千”國防教育活動:每年表彰宣傳10位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年度新聞人物﹔遴選100位商丘籍戰將、戰斗英雄和新時期部隊英模人物,匯編成全民國防教育教材﹔在全市大中院校和中小學組織1000堂國防教育課,實現教育全覆蓋。

  他們把教育對象區分為領導干部、在校學生和普通群眾3個群體,將1000堂國防教育課分解到全市6所高等院校、10所黨校和560所中小學,統一編寫配發國防教育教材﹔從轄區駐軍、軍隊院校和退役軍官中聘請40名國防教育輔導員,定期講授國防知識﹔採取觀看紅色教育影片、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到轄區駐軍過“軍事日”等方式展開國防教育﹔開辦 “掌上課堂”“網上教室”,開展國防教育優質課、優秀講師評選。

  商丘軍分區政委趙鳳剛介紹,“十百千”國防教育活動助推大學生征集報名率實現三連增,今年達到1100人,帶來良好政治、社會和軍事效益。商丘市去年連續第七次榮膺全國雙擁模范城,持續出現入伍熱、報考軍校熱。(夏宗長 魏聯軍)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