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遠海遠洋訓練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

2017年07月28日1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7日表示,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3年來,應對和處置了各種干擾阻撓。中國空軍遠海遠洋訓練實現了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

  申進科是在“空降排-2017”國際軍事比賽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申進科說,中國空軍遠海遠洋訓練是從2015年開始的,已經開展了3年。從開始時一年4次,到現在一周多次。在最近三周,中國空軍持續開展了多次遠海遠洋訓練,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檢驗了遠海實戰能力。

  針對“中國轟-6K戰機遠洋訓練時受到了跟蹤伴飛,對此有何評論”的記者提問,申進科強調,不管遇到什麼阻撓,中國空軍還要一如既往﹔不管誰來跟著伴飛,中國空軍還要常去多飛。因為中國空軍的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合法、合理、合情。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目的是通過實戰化訓練,鍛煉和拓展海上實戰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黎雲 劉欣)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