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陳思思《這一刻》軍歌首發 獻禮建軍90周年

2017年07月28日15:4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陳思思演唱《這一刻》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 (邱越)2017年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紀念日。在這具有裡程碑式意義的重要歷史時刻,著名軍旅歌唱家陳思思隆重推出這首具有強烈歡快喜慶色彩,彰顯軍事文藝獨有魅力情懷的主題歌曲——《這一刻》,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獻禮。

90年歲月崢嶸,90年征程如歌。談到《這一刻》這首軍旅情懷的主旋律歌曲,陳思思說:“與時代同歌,唱響改革強軍主旋律,是部隊文藝工作者崇高的使命與責任。身為一名部隊文藝工作者,在這神聖庄嚴的時刻,我與廣大火箭軍官兵一樣,心底流淌著熱血和激情。”

歌曲由火箭軍著名詞作家海田作詞,著名曲作家胡旭東作曲。陳思思在喜悅豪邁的旋律中,深情地唱出了一代又一代寂寂無聞、無私奉獻戰略導彈部隊官兵在這一歷史時刻共同的期盼與夢想。

“期盼與等待,在這一刻實現。

夢想與未來,在這一刻澎湃。

多少期待,多少情懷,走過雨雪風霜,暑往寒來。

使命在肩 手握大國長劍 火箭軍昂首闊步 激情豪邁……”  

歌曲生動表達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的90年崢嶸歲月,和廣大火箭軍官兵昂揚斗志、自豪榮光﹔體現了火箭軍將士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對於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打造世界一流戰略軍種的堅定信念﹔詮釋了作為火箭軍部隊文藝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也是對部隊文藝工作的鼓與呼。

據悉,歌曲《這一刻》將於7月28日晚20:52登陸央視音樂頻道《歌聲與微笑》建軍90周年特別節目——《礪劍壯歌》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專場。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