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1.2萬官兵、600余台裝備、100多架飛機接受檢閱

2017年07月3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7月30日就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答記者問。任國強介紹稱,參加這次閱兵的共有45個方(梯)隊,受閱官兵1.2萬人,受閱地面裝備600余台(套)、各型飛機100多架。

記者:請介紹一下參加這次閱兵的部隊和裝備情況?

任國強:參加這次閱兵的共有45個方(梯)隊,包括1個護旗方隊、1個紀念標識梯隊,陸上作戰、信息作戰、特種作戰、防空反導、海上作戰、空中作戰、綜合保障、反恐維穩、戰略打擊9個作戰群,以及9個人員方隊。9個作戰群按作戰編組接受檢閱。受閱官兵1.2萬人,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武警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閱兵展示現役主戰武器裝備信息化水平和新質戰斗力,參閱裝備類型多樣,受閱地面裝備600余台(套)、各型飛機100多架,近一半為首次參閱。

(責編:閆嘉琪、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