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中作戰群:無人機方隊、殲-10B戰機首次亮相

2017年07月30日12: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預警指揮機梯隊:完整展示空中信息化作戰體系

(建軍90周年閱兵)(46)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預警指揮機梯隊。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建軍90周年閱兵)(85)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預警指揮機梯隊。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張汨汨、陳曦)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作為空中作戰群的第一梯隊,預警指揮機梯隊空警—2000預警機、空警—500預警機、運—8干擾機等,在8架殲—10B戰機的護衛下,列陣長空,接受檢閱。

  空警—2000預警機是第三次出現在閱兵場上空。8架殲—10B戰機護衛兩翼,緊隨其后。這是殲—10B戰機首次亮相閱兵場。相比前序機型,它的氣動性能、雷達探測能力和目標攻擊能力都有了顯著提高。

  首次亮相閱兵場的還有運—8干擾機,它與空警—500和運—8指通機組成三機楔隊受閱。這款飛機的公開露面,進一步體現了空軍對信息化建設的日益重視,以及對未來復雜電磁環境下作戰規律的把握能力。

  預警機、指通機、干擾機等特種機型首次獨立混編受閱,更加完整地展示了空軍作戰的體系要素,展示出信息作戰裝備不斷向前發展。預警機、指通機等先進裝備的列裝,使我軍預警和作戰指揮控制范圍得到有效拓展。

(責編:閆嘉琪、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