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殲-20、殲-16新型戰機亮相建軍90周年閱兵

2017年07月30日12: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殲擊機梯隊:新一代戰機以戰斗姿態受閱

(建軍90周年閱兵)(58)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殲擊機梯隊。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建軍90周年閱兵)(87)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殲擊機梯隊的殲-16戰機。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建軍90周年閱兵)(80)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殲擊機梯隊的殲-20戰機。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張汨汨、梅常偉)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15架戰機編成殲擊機梯隊呼嘯而來接受檢閱。

  3機楔隊為殲—20戰機,5機楔隊為殲—16戰機,7機楔隊為殲—11B戰機。作為體系作戰的“刀尖”,它們以利劍般的隊形接受檢閱,並釋放出絢爛的紅外干擾彈,向人民軍隊90華誕獻禮。

  殲—20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隱身戰斗機。這是其去年在第11屆珠海航展首次公開亮相之后,第一次以戰斗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標志著人民空軍向著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

  殲—16戰機首次亮相閱兵場。它是為適應空軍戰略轉型需要、由我國自行研制的新型多用途雙座雙發戰斗機。殲—16具有較強的超視距空戰能力和對海打擊能力,是奪取制空權和協同作戰的重要力量。

  殲—11B戰機是第二次亮相閱兵場,具有超視距空戰、近距格斗和對地攻擊等多種作戰能力,主要擔負奪取制空權、遂行防空作戰等任務。作為空中作戰群的“壓軸”中隊,殲—11B發射紅外干擾彈,形成絢麗的“流星雨”。這也是空中梯隊第一次在閱兵場上釋放干擾彈。

(責編:閆嘉琪、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