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導彈第2方隊:反艦懾敵的中堅力量

2017年07月30日15: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海軍導彈第2方隊 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裝載在16輛運載車輛上的鷹擊—83K空艦導彈和鷹擊—62A岸艦導彈,組成海軍導彈第2方隊,氣勢磅礡地通過檢閱台。

“向右——看!”隨著海軍導彈第2方隊領隊劉子柱的口令聲響,來自北部戰區海軍十多個單位的56名官兵身披海洋迷彩,昂首挺胸接受檢閱。

“方隊主要由海軍某機動岸艦導彈團和某防空旅組成,按照聯合作戰要求進行編組。”方隊長范輝說。

這次受閱的鷹擊-83K空艦導彈是首次亮相,具有全天候、超視距、多目標精確打擊能力,主要用於打擊大中型水面艦艇和編隊。鷹擊-62A岸艦導彈具有機動性能好、突防能力強、打擊范圍廣、毀傷威力大等特點,是海軍反艦懾敵的中堅力量。

范輝說,近年來,隨著裝備的更新換代,海軍部隊訓練也更加貼近實戰,野外駐訓明顯增多,官兵敢打必勝的斗志更加旺盛。

接受檢閱的海軍某機動岸艦導彈團成立於1958年,被譽為“海疆神箭”,是人民海軍第一支導彈部隊,見証了人民海軍岸艦導彈部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強到精的發展史。

海軍某防空旅是海軍新型地面防空力量,裝備有國產新型防空導彈,擔負著要地防空、機動防空等任務。(陳曦、王翔)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