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型無人機方陣亮相紀念建軍90周年閱兵式

2017年07月30日16: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孫競 王凡華)今天,在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當中,由西北工業大學研制生產的三種型號無人機組成的無人機方隊亮相。這已是西北工業大學自主研制生產的無人機第二次以整個方隊入列閱兵式,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

在閱兵中展示的三型無人機,分別是某新型通信干擾無人機、某新型雷達干擾無人機和某新型反輻射無人機,是我軍無人機裝備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對敵預警探測,能對敵指揮通信體系進行斷鏈、致盲、破網,達到預期作戰目的。此次無人機方隊以空軍和陸軍混編模式參閱,體現了聯合作戰的特點,而新型無人機也被譽為“我軍新質戰斗力的重要力量”。

據了解,西北工業大學無人機科研產業經過50多年發展,已成為我國最大的高端中小型無人機科研、生產基地。學校擁有無人機領域國內唯一的無人機特種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和無人機系統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建國60周年國慶閱兵式上,首次亮相的無人機方隊,全部由該校研制生產。

(責編:閆嘉琪、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