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貫徹黨的強軍思想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時的重要講話

2017年07月31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們的人民軍隊不愧是聽黨指揮的英雄軍隊,不愧是忠心報國的英雄軍隊,不愧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英勇奮斗的英雄軍隊。”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一場氣勢磅礡、隆重庄嚴、威武雄壯的沙場閱兵,在朱日和聯合訓練基地隆重舉行,習主席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主席在講話中深情回顧人民軍隊90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人民軍隊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建立的不朽功勛,庄嚴宣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對我軍有效履行歷史使命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殷切期望,發出了實現新形勢下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進軍號令。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強軍興軍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行動綱領,必將進一步堅定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政治信念,堅定全軍官兵改革必成、強軍必成的信心決心,激發在強軍目標引領下朝著世界一流軍隊闊步邁進的強勁動力。

  “聲如千騎疾,氣卷萬山來。”1.2萬名受閱將士以征塵未洗的戰斗姿態、強軍興軍的嶄新風貌、威武雄壯的嚴整軍容和能打勝仗的過硬素質,接受習主席檢閱,接受黨和人民檢閱。這次閱兵政治意蘊深刻厚重,沙場閱兵特色凸顯,聯合作戰特點鮮明,受閱方式創新出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這是習主席首次在野戰化條件下親臨沙場檢閱部隊,是新中國成立后我軍首次以慶祝建軍節為主題的專項閱兵,是人民軍隊革命性整體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是我軍向世界一流軍隊奮力進發的庄嚴宣誓。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立足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明確提出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確立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理論觀點、決策部署,開辟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新境界。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在黨的強軍思想指引下,政治建軍旗幟高揚,改革強軍大刀闊斧,科技興軍振羽高翔,依法治軍綱紀嚴明,人民軍隊浴火重生、全面重塑,體制和結構煥然一新,發展格局煥然一新,部隊面貌煥然一新,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新的重大步伐。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衛和平是人民軍隊之責。天下並不太平,和平需要保衛。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深入貫徹黨的強軍思想,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全軍將士一定要牢記領袖的囑托、統帥的號令,牢記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牢記革命軍人的使命擔當,堅定不移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裡、就打到哪裡﹔堅定不移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時刻把人民放在心頭,永遠做人民子弟兵﹔堅定不移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聚焦備戰打仗,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定不移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水平,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繼往開來看吾輩,強軍興軍衛和平。英雄的人民軍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譜寫強軍事業新篇章!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