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昂首闊步邁向強軍興軍新征程

2017年08月01日05: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0年前,南昌起義打響的第一槍,標志著一支有理想、有靈魂的新型人民軍隊的誕生。90年來,人民軍隊由小到大、由弱到強,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實現了一次次歷史性的飛躍。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短短5年,國防現代化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軍隊各項改革全面深入推進——政治建軍鑄牢軍魂,練兵備戰緊鑼密鼓,改革強軍大刀闊斧,攻堅克難勢如破竹,從嚴治軍法令如山,正風肅紀雷霆萬鈞……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人民軍隊正昂首闊步邁向強軍興軍新征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筑起新的鋼鐵長城。

  

  圖片說明:

  圖①:2012年4月11日,海軍陸戰隊某旅女兵直升機索降展開戰斗隊形。

  廖志勇攝  

  圖②:在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殲—20飛機與運—20飛機同時出現在公眾視野裡。

  張東賀攝(新華社發)  

  圖③:將領導干部法治素養納入干部評價體系。圖為某部下發的連心監督卡,讓每名官兵成為監督員。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供圖  

  圖④:火箭軍強軍誓言豪氣沖天。

  馮根鎖攝

  圖⑤:火箭軍部隊在實戰化訓練中組織多彈齊射。

  馮根鎖攝(新華社發)

  圖⑥:東海艦隊展開編隊航行訓練。

  方  廷攝

  

  版式設計:沈亦伶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01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